就是這麼簡單!ChemDraw繪製的圖放到SciFinderⁿ檢索

 

ChemDraw是繪製化學結構常用的軟體,若以ChemDraw繪圖後想透過SciFinderⁿ資料庫來檢索,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達成。

首先點選ChemDraw畫好的結構,Copy As→SMILES (也可用CTRL+ALT +C快速鍵)

SciFinderⁿ點選Draw,開啟繪圖板。

在結構繪圖板的輸入欄貼上,再點右側圖示,就可以將ChemDraw結構圖放到SciFinderⁿ繪圖板,再進行修改或查詢。

**SciFinderⁿ提供幾種方式可將ChemDraw結構放到資料庫檢索,請參考連結。另外,ChemDraw設定Proxy連結來查詢SciFinderⁿ,因臺大已不提供Proxy服務,建議ChemDraw繪製的圖放到SciFinderⁿ新版介面檢索時,請參考本文說明。

【延伸閱讀】

化學資料庫 SciFinderⁿ 新登場全面啟動

如何將SciFinderⁿ檢索結果匯至EndNote

化學物質特性與合成方法怎麼查?(2) 以SciFinderⁿ資料庫為例

 

by Yafang W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