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中「Edit & Manage Citation(s)」頁面的上下箭頭鈕怎麼不見了?

在Word運用EndNote工具列插入引用文獻,但論文寫到一半,想要調整所引用的Citation順序,咦? 怎麼找不到調整Citation的上下箭頭按鈕呢?

******

讀者心急如焚的來電詢問,原來是他找不到調整Citation的上下箭頭按鈕。館員以十分有信心且鎮定的口吻回覆: 「你莫急、莫亂、莫心慌! 這個功能啊,就在Citation上,先按下右鍵……」, 其實館員心裡正OS:「這個已經操作過不下上百次的功能,會找不到按鈕嗎?」

接著一邊熟練的按下右鍵「Edit Citation(s)」與「More…」,果然在畫面上看到了上下箭頭按鈕,一邊說:「沒錯,就是這樣,利用上下箭頭就可以調整Citation ……」

******

萬萬沒想到,讀者說他的電腦就是沒看到。等他傳來截圖,館員張大眼睛仔細瞧了好幾回,「咦? 還真的找不到移動Citation的上下箭頭按鈕!」

「怎麼會這樣呢! 這個EndNote,每次都給難題!! 」館員一邊喃喃自語,心裏也亂了起來,一邊忙碌的手,已在鍵盤上快速敲打著,還是老招,「求救Google大神比較快!」

館員嘗試了好幾組關鍵字問法,就是找不到解法!  也認真地到EndNote 論壇,撈了曾經發問的問題,但就是找~不~到~

只好雙手一攤,大嘆一口氣,「無解! !」

就在即將放棄,打算把問題轉給資料庫廠商之際,館員在一陣慌亂的嚐試中,動到了「Edit & Manage Citation(s)」頁面的排序功能,然後這個問題就這樣神奇地解決了!

沒錯! 「Edit & Manage Citation(s)」頁面的各項欄位: CitationCountLibraryEdit Reference 欄位都能排序 改回以Citation欄位排序,就看到了久違的上下箭頭按鈕了!

以上情節,純屬虛構。 但讀者來問的EndNote問題是真的。

話說這個排序功能,館員跟它也不熟!  值得把它記錄下來。

#關於EndNote 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再添一筆!

 

By 李明錦 (Ming-Ching Lee)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1) CWYW > 疑難雜症FAQ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