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全文的小幫手 ─ Find It @ NTU

使用資料庫時,您可能看過這個小按鈕:,當您在資料庫中無法直接下載到全文時,可利用Find It @NTU 查找各種可能的管道!

點選之後,系統可能會帶您來到類似下圖的畫面:

請您依照頁面上的說明、電子資源的訂購年代範圍,下載所需的全文檔案。
若以上管道均無,可查詢國內外圖書館整合查詢系統,查看哪些圖書館有此文獻,或透過申請「館際合作」服務。

 

【在 Google Scholar 中也可使用此服務】

Google Scholar」也可透過此服務查找全文,使用前請先做一個小設定,詳見利用Google Scholar 查找連結圖書館電子全文資源」一文。

 

【在 Mendeley Research Catalog 中也可使用此服務】

Mendeley Research Catalog」是一個全球 Mendeley 軟體使用者的文獻共享庫,當中也可以設定此工具,詳細請參考這篇文章

 

【結合 EndNote 找全文】

EndNote 是一套書目管理軟體,用以彙整您所收集到的文獻、全文,並結合論文撰寫時的文獻引用,詳細介紹請參考「EndNote 第一站」。您可以在 EndNote 中設定此工具,幫助您更快速地串連全文,詳細請參考「Find Full Text」說明。

2012-11-06_124547

 

註:自2014年10月份起,由於本館全文鏈接系統更新,現在全文串接按鈕為「Find It@NTU」,不是「Find fulltext@NTU」囉!

 

By 張育銘、陳芷洛  2014/10/19, 2018/12/13,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