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查找全文功能 Find Full Text

EndNote 提供 Find Full Text 功能,可到網路上查找可獲得的文獻 PDF 全文,並自動下載並夾帶檔案。如果您首次使用,請先進行以下設定:

【設定方式】

1. 工具列點選 Edit → Preferences

2. 點選左側「Find Full Text」,先將上方四個選項全部打勾。

3. 在 OpenURL Path 貼上此網址: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discovery/openurl?institution=886NTU_INST&vid=886NTU_INST:886NTU_INST&

再點選「確定」完成。

 

【執行步驟】

1. 選取所需查詢全文的文獻,按住 Ctrl 可選取不連續的多筆,Shift 可選取連續的多筆,一次最多可選取250筆

  • 請避免同時間下載過多篇文章,造成網路不順,甚至被資料庫廠商認定為大量下載。
  • 若於校外使用此功能,請先設定校外連線 VPN

2. 點選右鍵 → Find Full Text 。

3. 出現版權注意事項宣告視窗,按下「OK」。

4. 視窗左下角即可見 Endnote 正在查找全文,最後查詢結果如下所示:

5. 點選「Found PDF」,可見8篇找到全文的書目都已附加 PDF 檔案。

 

6. 使用「Find Full Text」功能自動抓全文雖然方便,但是難免有漏網之魚。
如果遇到「Found URL」或「Not Found」的狀況,先別放棄,建議您再試試看「Open URL Link」功能來連結全文!

 

 

by Guan-Ting, Wang

Updated by 張育銘 2014/10/17,  陳芷洛 2018/10/12, 2021/1/6, 2024/1/31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參、管理書目 > (6) 夾帶全文、圖表 > Find Full Text

(1) 書目預覽與編輯 | (2) 查找書目 | (3) 群組管理 | (4) 去除重複 | (5) 書目匯出 | (6) 夾帶全文、圖表

壹、建立EndNote環境|貳、收集書目|參、管理書目|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