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Output Style修改 ─ Punctuation 標點前空格保留

EndNote X6.0.1 版中,在 Output Style 編輯畫面新增了一個「Punctuation」選項,用於控制特定標點符號前的空格之保留或刪除:

2013-03-09_220422

一般習慣上會要求英文參考文獻中的部份標點符號,如 : ; ! ?,其前方不需保留空格。因此即便您特地在 Templates 中的標點符號前留空格,呈現時也會自動消除空格:

2013-03-09_221302

然而有些法語使用者希望在這些標點符號之前保留空格。在 X6.0.1 版中,您可以進入 Style 修改功能後 ( Edit → Output Styles → Open Style Manager → 雙擊欲修改的 Style ),進入「Punctuation」,將下拉選單切換為「French」:

2013-03-09_222234

未來只要您的 Templates 格式中,有出現 : ; ! ? 等標點符號,並且在前方預留空格。之後點選左上角「File」→「Save」或「Save as」儲存修改:

2013-03-09_222620

完成後,套用該 Style,就可呈現出您預留的空格:

2013-03-09_223027

若您的引用格式不需要這些標點符號前的空格,則請不要做此修改,將「Punctuation」維持在預設的「English(Default)」選項,EndNote 還是會將這些符號前的空格省略。

By 張育銘

【延伸閱讀】

————————————————————————————————————————————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2) 修改Style > Punctuation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