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在WORD中的參考文獻格式改造:EndNote Output Style修改教學

建議您先閱讀「Output Style:書目資料的呈現方式」一文,以對 Output Style 有基本的了解。前面「CWYW」系列文已介紹在 Word 文件中引用 EndNote 文獻,在此介紹如何依個人需求切換或修改引用格式。

在 CWYW 工具列中,有「Style」下拉選單,下拉後點選「Select Another Style」,即可看到完整清單,可切換套用選定的 Output Style。

若找不到某個特定的 Output Style,請參考〈認識 Filter、Output Style、與 Connection File〉。

以下圖為例,原本套用 APA 6th 的格式,切換成 Numbered 格式後,整篇論文的引用格式、參考文獻格式以及參考文獻的排列方式都改變了。

 

如果投稿期刊要求的格式,仍與 EndNote 內建的 Output Style 有所不同,此時我們可按個別需求修改 Style。

一、EndNote X9.3(含)以前的版本

  1. 請點選上方工具列的「Edit」→「Output Styles」
  2. 若要完全從零開始建立新的 Output Style,請選擇「New Style」
  3. 較省力的方式是找一個格式最相近的 Style 來修改,那就選擇「Open Style Manager」,展開完整的 Style 清單,雙擊某個 Style 即可進入修改畫面。

  

二、EndNote 20版

  1. 請點選上方工具列的「Tools→「Output Styles」
  2. 若要完全從零開始建立新的 Output Style,請選擇「New Style」
  3. 較省力的方式是找一個格式最相近的 Style 來修改,那就選擇「Open Style Manager」,展開完整的 Style 清單,雙擊某個 Style 即可進入修改畫面。

 

左方為可修改的項目,以下將逐一介紹。


 

【Citations】

定義文中引註的格式,包括以下:


 

【Bibliography】

指文末列出的參考文獻清單。部分與Citation類似之處請參考前面介紹。


 

在「這篇文章」中介紹到,在 Footnote 註腳中也可插入引用,而在 Footnote 中插入的文獻之引用格式,就是在此處定義。

【Footnotes】

 

【Figures & Tables】

定義引用圖(Figure)和表(Table)的格式。詳見「Figures & Tables」。

【延伸閱讀】


 

【其他】

 

【中文引用格式】

EndNote 內建的 Output Style 均為英文引用格式,若您希望呈現中文、或中英並存的引用格式:


 

設定完成後,記得儲存修改,於左上角「File」處,選擇「Save」或「Save as」:

若修改的是 EndNote 原本內建的 Output Style,則只能選擇「Save as」,才不會覆蓋掉原本的 Output Style 檔案。另存新檔的命名窗格如下,預設名稱為目前修改的 Style + Copy:

另存的檔案預設會儲存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My Documents\EndNote\Styles」,或:我的文件\EndNote\Styles,若想要備份或分享給他人,可到此路徑下尋找檔案。(兩個存檔路徑的差異

 

by 張育銘
Updated by 陳芷洛  2020/1/6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2) 修改Style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