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時,如何將 EndNote 文中引註處的作者名改以短標題(short title)取代?

2014-02-20_233301

這是來自 PTT 上 PhD 版讀者的詢問。根據 APA 引用格式的規定,倘若引用的文獻無作者名,在文中引註(citations)處,則以文章的短標題(short title)替代作者名。以讀者的範例而言,呈現出(”Nixon Announced,”1971)即可,不需要呈現出(”Nixon Announces Plan to Ease China Travel & Trade,”1971)這麼冗長。

本部落格 Output Style 系列中的「Anonymous Works」就是用在這個時候,當作者不詳時,可以指定以何種方式取代引註中的作者名。

以「APA 6th」這個 style 為例,其預設的「Use APA specifications」就是針對 APA 格式的需求:「優先以短標題(short title)替代作者名,若無短標題則以完整標題(title)替代,並以雙引號包覆標題」:

因此,當您套用「APA 6th」這個 style 的時候,其實不需修改 style,只要將這筆文獻的「short title」欄位補上您想要的短標題

2014-02-20_221638

在引用時,文中引註就會優先以短標題取代作者名了:

2014-02-20_221845

若該筆文獻的「short title」欄位空白,則會呈現完整標題:

2014-02-20_222208

若您是套用其他 Style,但這種狀況下想呈現和 APA 一樣的格式,請將該 Style 的「Anonymous Works」處修改為「Use APA specifications」喔!詳細請見「Anonymous Works」一文。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2) 修改Style > Anonymous Works > Use APA specifications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