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中夾帶的 PDF 全文變亂碼,該如何閱讀 / 註記 / Highlight?

在 EndNote 中夾帶的 PDF 全文,有時會呈現如下的羽毛狀亂碼:

2014-02-21_102001

這是因為檔案的原始編碼並非 UTF-8 所致。若您保有原始的 Word 文件檔,可試試看在存檔時選擇「工具」→「Web 選項」:

endnote_PDF_code_001

將編碼選擇為「UTF-8」後轉存為 PDF,再重新夾帶進 EndNote:

endnote_PDF_code_001

若您沒有原始的 Word 文件檔,則無法解決此問題。若您欲閱讀該 PDF,建議您點選該筆文獻 → 點選右側「Reference」標籤 → 直接雙擊開啟「File Attachments」中的 PDF 全文,直接以 Adobe reader 開啟

2014-02-21_111705

若需要註記/Highlight,也直接以 Adobe reader 來完成:

2014-02-21_112329

完成修改後,左上角「檔案」→「儲存檔案」:

2014-02-21_112514

直接存檔,覆蓋掉原始檔案:

2014-02-21_112634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參、管理書目 > (6) 夾帶全文、圖表 > PDF 變亂碼

(1) 書目預覽與編輯 | (2) 查找書目 | (3) 群組管理 | (4) 去除重複 | (5) 書目匯出 | (6) 夾帶全文、圖表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