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併多份Word文件,然後透過EndNote產生一個新的參考書目?

在進行分組報告或者論文寫作的過程中,常會遇到彙整多個Word文件的狀況,以下說明如何將多份利用EndNote所撰寫的Word文件合併為一個Word文件,然後再透過EndNote自動調整產生新的參考書目清單,省去您手動修改參考書目的不便:

一、請將含有EndNote參數的Word文件正文複製貼在同一個Word文件檔中。請特別注意,只需要複製正文即可,不需要複製個別Word文件的參考書目。

paperA B_1

二、您可以任意調整文章段落,彙整完成後,請按下Word程式中EndNote X4工具列下的「Update Citations and Bibliography」。

Update Bibliography

三、此時,EndNote會自動調整參考書目順序,並在全文末產生一份新的參考書單。

paper C

◎說明:

1.執行此功能時,同一台電腦必須要存有包含以上Word文件書目的EndNote Library檔。

2.執行此功能前,請先開啟EndNote程式。

3.本文軟體環境:Win XP+Word 2007+EndNote X4。

by 黃文琪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1) CWYW > 疑難雜症FAQ:合併多份Word文件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