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erID簡介

什麼是ResearcherID?

  • ResearcherID是Web of Science (WOS) 所提供學者一個識別索引,以獲得正確的作者著作及資訊。
  • ResearcherID可以在Web of  Science, Publons InCites和EndNote之間串連,透過清楚且統一的作者姓名與引文資訊,將使得資訊檢索更簡單便利。

ResearcherID 提供哪些幫助?

  • 作者可獲得個人專屬網址並能發布研究成果:將ResearcherID的標籤放個人網站或部落格中,讓造訪的學者能瞭解個人所研究的內容,提升研究知名度。
  • 自動更新引用次數:只要建立一次著作清單,會直接幫您算好所有SCIE、SSCI、AHCI的文章被引次數;將個人的研究表現建立引用圖表(包括被引次數、平均被引次數、H-index等。)
  • 找出研究夥伴及評論者:可讓作者了解誰引用自己的文章,系統還可以協助分析哪些國家、哪些機構、哪些作者、哪些學科領域對自己的研究有興趣。

ResearcherID 可至 ResearcherID網站 註冊

 

POSTED BY YAJOU, LAI  (來源: RESEARCHERID.COM快速操作指南 )

(2022/5/9更新)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