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ndnote撰寫文章時,如何更改期刊刊名的字體?

如需更改期刊刊名的字體,可修改Output Style,步驟如下:

1. EndNote 20版:上方工具列的  Tools → Output Styles → Edit 編輯所需的書目格式,本文以APA 6th 為例。
(EndNote X9.3以前的版本 Edit → Output Styles)

2. 開啟書目格式編輯視窗後,先點選左邊窗格「Bibliography」的「Templates」選項,右邊窗格會出現各種類型的書目設定。如要更改期刊刊名字體,請先找到Journal Article,再選取Journal欄位,然後在工具列選擇需要更改的字體,下圖示範加了粗體與斜體。

3. 修改完畢後,記得儲存剛做的變更。如忘記儲存,關閉Output Style視窗時,Endnote也會出現詢問是否儲存所作變更的對話視窗。

4. 回到Word文件,套用修改完畢的書目格式,點選「Update Citations and Bibliography」,刊名字體即轉換為剛剛在EndNote所作的設定。

 


順便一提,Output Style有個「Title Capitalization」的選項,這個功能設定僅能對書名或篇名(Title)的大小寫進行設定,並無法設定期刊刊名(Journal Title)的大小寫。若要設定期刊刊名為每個字首大寫(Headline Style Capitalization),可藉由匯入Journals term lists的方式進行設定。

1. EndNote 20版:由上方工具列 Library → Define Term Lists
(EndNote X9.3以前的版本Tools → Define Term Lists)

2. 開啟Term Lists視窗後,選擇「Journals」,再按「Import List」

clip_image003

3. 開啟Endnote路徑下的Term Lists資料夾

clip_image002[8]

4. 選擇適合的學科主題Term Lists匯入

clip_image003[4]

5. Journal Term Lists匯入完畢。由於Journals term lists的完整刊名係每個字首大寫,因此在Output Styles中將刊名設定為此格式即可。

clip_image001

6. 開啟使用中的Output Styles編輯視窗(請參考前面更改刊名字體的步驟),將「Journal Name Format」設定為完整的期刊刊名即大功告成,回到Word文件再套用一次修改後的書目格式即可。但若有期刊不在該term lists中,則無法隨設定顯示,必須移除變數後,手動修改Word文件。

 

 

by Guan-Ting Wang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22/5/31, 2022/6/5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2) 修改Style > Templates > 修改刊名字體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