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host 資料庫個人化功能

2014-01-26_185832

EBSCO 資料庫中註冊個人帳號,可使用介面偏好設定、儲存檢索策略與建立 Alert、暫存文獻、以及與他人分享檢索到之文獻等功能。首先,點選右上角「Sign In」:

2014-01-26_152845

已有 EBSCOhost 帳號者,可輸入帳密登入;首次使用者,請先註冊帳密;自2018年10月起,可使用 Google 帳號同步登入(詳見此說明)。

2014-01-26_153903

成功登入帳密後,左上角 EBSCO 的Logo 會出現黃色「MY」字樣,顯示目前是在登入個人帳號的狀態:

2014-01-26_154055

 

個人化功能包含:

【1. 介面偏好設定】

點選右上角「Preferences」,可調整包含語文、檢索介面等個人偏好設定:

2014-01-26_155057

 

【2. 儲存檢索策略與建立 Alert】

若您想將執行過的查詢儲存起來,可進入「Search History」→勾選欲儲存的查詢策略→點選「Save Searches / Alerts」,即可選擇:

  • 「Save Search」(儲存檢索策略,方便下次重新執行)
  • 或「Save Alert」(日後資料庫新增符合此條件的文獻,即主動 email 通知)

2014-01-26_174255

 

【3. 暫存文獻】

查到的文獻您可以選擇匯出至個人書目管理軟體,也可以先暫存在個人的 EBSCO 帳號中。

在登入 EBSCO 帳號的狀態下,在查詢結果中,逐筆點選文獻右側的資料夾圖示(或點選右上角「Share」→「Results(1-50)」批次加入 50 篇文獻),即可加入個人資料夾:

之後登入個人 EBSCO 帳號,即可於右上角 Folder 中找到暫存的文獻:

 

【4. 與他人共享資料夾 / 文獻】

若因團體報告或論文共筆等需求,而需跟他人分享文獻,則可利用接下來介紹的功能。

在登入個人 EBSCO 帳號 → 進入右上角「Folder」,接下來:

1.  於「My Custom」處點選「New」新增資料夾。

2.  於該資料夾下方點選「Share」。

3. 輸入欲分享資料夾者的 email。

4. 點選「Invite」。對方即會收到邀請的 email 通知。

2014-01-26_183203

5. 對方收到通知後,請複製信中的 Passcode:

2014-01-26_183743

6. 對方亦進入 EBSCO 資料庫,登入個人帳號 → 進入右上角「Folder」。

7. 於下方「Shared by」點選「Add」。

8. 貼上 Passcode。

9. 點選「Submit」,即可看到與之分享的資料夾以及當中的文獻。

2014-01-26_184918

 

by 張育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