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作者國際合著的國家數量與分布─以Scopus為例

為了查詢作者國際合著情形,本部落格提供多種分析工具予使用者,除了可運用Web of Science資料庫的Analyze Results功能(查詢作者國際合著的國家數量與分布─以Web of Science為例),將檢索結果再依國家分析。Scopus亦提供相同的分析方式,讓使用者可自行選擇,該從WoS或Scopus擷取數據。

1.Scopus首頁→切換至Authors→有一欄為ORCID,在此輸入ORCID ID

2.查到1位作者,可從主題領域與單位判斷身份

理論上只會查到1位作者,若顯示查到2位(或以上),可從文章判斷是否為同一人。在此處可直接點選看所有文章。

3.點選上方的Analyze results分析結果

4.選擇Country/Territory,檢索結果同時呈現「表格化」與「圖像化」顯示

5.利用Export功能將數據匯出

【延伸閱讀】

  1. 認識ORCID:
  1. Scopus

更多 Scopus 的介紹 → 請參考「Scopus 完整教學懶人包

by Siao-Yu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