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ernio與EndNote連結:全文與書目一次匯入超方便

(Kopernio已於2020年11月更名為 EndNote Click)

Kopernio是協助尋找學術全文的免費瀏覽器外掛程式。在校園網域內臺大師生可以透過其服務,快速取得圖書館訂閱期刊以及開放存取(Open Access)期刊、預印本(Preprint)平台、PubMed與Google Scholar合法免費全文。若進一步設定與EndNote連結,可以將有doi的全文連同其書目資料一併匯入EndNote本機或EndNote Web,讓書目管理功能更加方便。(此功能為EndNote X9.2以上版本適用)

設定Kopernio與EndNote連結步驟為:

  1. 點按瀏覽器上方已成功安裝並開啟擴充功能的Kopernio logo圖示
  2. 點按kopernio的設定圖示
  3. 點按”Customise”
  4. 選擇書目管理軟體為EndNote

完成設定後,點開Kopernio所找到全文,右方功能列選擇”滙出至EndNote”,立即產生該篇全文的.ris書目檔,雙擊該.ris檔可將該筆書目與全文一併匯入EndNote本機library中。

若是想改為匯入已有帳號的EndNote Web,在Kopernio所找到全文右方功能列,點按”Push to EndNote account”,鍵入EndNote Web帳號密碼,點按”Authorize”同意Kopernio進行EndNote帳號連結授權,再選擇所要匯入EndNote Web的某一資料夾名稱後,立即可將該筆目與全文一併匯入該資料夾。

Kopernio可隨時更改連結EndNoe本機或EndNote Web,而所連結EndNote Web的匯入資料夾也是可以隨時選擇更換,非常方便。

相關連結:

善用瀏覽器外掛程式看更多學術全文

by 電資學院學科館員

 

 


EndNote第一站 > 參、管理書目 > (6) 夾帶全文、圖表 > Kopernio與EndNote連結

(1) 書目預覽與編輯 | (2) 查找書目 | (3) 群組管理 | (4) 去除重複 | (5) 書目匯出 | (6) 夾帶全文、圖表

壹、建立EndNote環境|貳、收集書目|參、管理書目|肆、Word撰文


 

【應用實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