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臺大在Scopus收錄期刊所發表的文章及論文引用次數?

我們曾介紹查詢臺灣大學在Web of Science收錄期刊所發表的文章之方法,同為引用文獻索引資料庫的 Scopus,也可以查詢臺灣大學所發表的文章。

進入 Scopus 資料庫,選擇「機構」→「按機構搜尋文獻」。

 

請在「機構名稱」輸入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hospital,請注意要加雙引號” ”較為精確。

 

檢索結果顯示臺大歷年發表的文章,共有148,857篇收錄於 Scopus 資料庫 (檢索日期2020/12/2),可在左側的「年份」按「查看全部」,或者限縮至特定年份,如2019年。

 

2019年共有7813篇文獻,如果您想進一步分析這7813篇文獻的被引用次數,請按「全部」→「全選」。

 

全選後,點選「CSV匯出」。(請注意Scopus單次輸出上限為20000筆文獻)

 

系統已預設匯出的欄位資訊,點選「CSV Excel」→「匯出」。

 

此時出現視窗,請勾選第二項「CSV – Export all documents to a CSV file, citation information only.」,輸入您的email後,按「匯出」。

 

接下來,您會在信箱收到主旨是「從Scopus匯出」的信件,開啟信件再點選「轉至Scopus下載頁」。

 

下載檔案後開啟,另存新檔為Excel格式,篩選「文獻類型」至 Article 與 Review。

 

篩選完成後,計算「施引文獻」的加總,即為當年度臺大在Scopus收錄論文的總被引用次數。

 

by Wen-Chi Huang & Chih-Lo Che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