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 Abstracts ─ 生農與生命科學文獻資料庫

「CAB Abstracts」由農學領域知名的 CABI 出版社建置,是除了AgricolaPubMed以外,生農與生命科學領域具代表性的文獻查詢資料庫之一,本校自2018年起於 EBSCOhost 平台訂購「CAB Abstracts

  • 收錄年份:1973 年迄今(少部分回溯至1910年代),每年新增約 35 萬篇文獻,累計超過 1 千萬筆文獻記錄。
  • 收錄內容
    • 期刊文獻為主,包含逾 7000 種期刊,其中約 700 種附有全文。包含許多非英語、獨立出版社、及第三世界國家的刊物。
    • 另包含專書篇章、手冊、學報、會議論文、年報、通訊、技術報告、學位論文等。
    • 【延伸涵蓋】 :「CAB Reviews」為 CABI 出版社另一資料庫,收錄農學及應用生命科學領域之評論型文獻。除可透過「CAB Reviews」的獨立入口使用外,也可和「CAB Abstracts」一起在「CAB Direct」檢索平台中整合查詢,補充評論型文獻的來源。
  • 涵蓋主題:農業工程、應用經濟學和社會學、畜牧生產、動物健康、動物營養、水產養殖、生質能源、生物安全和生物恐怖活動、生物技術、生物選育、農業化學、氣候變遷、作物科學、生態旅遊、昆蟲學、環境科學、食品科學與技術、林業科學、遺傳學、寄生蟲學、園藝科學、人類營養、外來入侵物種、休閒旅遊、藥用植物與藥理學、微生物學、真菌學、水土保持、有機農業、寄生物學、植物病理學、植物保護、原生動物、土壤科學、獸醫學、病毒學、廢棄物管理…等。幾已涵蓋多數本校生農學院及部分生命科學院的研究範疇,詳見主題一覽 [Coverage]。
  • 更新頻率:每週更新
  • 同時上線人數3人

 

以下是本部落格對「CAB Abstracts」資料庫的相關介紹:

【1. 內容介紹】

【2. 查詢功能】

【3. 篩選功能】

【4. 全文、書目、快訊取得功能】


 

By 張育銘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17/5/8, 202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