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 ─ 查詢結果分析功能 (Analyze Results)

Web of Science核心合輯(以下簡稱 WOS)中,當我們透過查詢策略撈出了一批文獻,可利用「Analyze Results」功能來分析檢索的結果(中文介面的按鈕名稱為:分析結果)。

「Analyze Results」可視為「Refine Results」的進階版,可顯示的屬性值筆數較多、並以圖表呈現、且提供匯出功能,因此可作資料分析用途,例如分析該文章群主要集中於那些主題、顯著的作者與研究機構、主要發表於哪些刊物、以及發表的年份趨勢等等。

進入「Analyze Results」後,請依序選擇:

  1. 要分析的屬性:一次選擇一種。多數的屬性都和「Refine Results」相同。增加「Funding Agencies」的「補助編號Grant Numbers
  2. 將「顯示」調成 500、記錄數下限 1:分析前 500 名的屬性值、只要該屬性有 1 篇文獻就秀出。
  3. 視覺效果可選擇長條圖、樹狀圖、或隱藏視覺效果。再搭配「顯示結果」,長條圖和樹狀圖就可直接「下載」。

分析結果會呈現於下方。

分析的結果,通常需要搭配原先所撈出的文章作解釋。例如以「Gay marriage」(同志婚姻)為關鍵詞撈出的文獻,分析這些文獻分布在哪些「Web of Science Categories」中。分析資料表格最下方,可點選「下載資料Download data table」

匯出 .txt 文字檔,開啟後全選→複製:

直接貼到 Excel 上,即可再做利用:

 

本部落格中另有「Analyze Results」的應用實例,歡迎參考:


【延伸閱讀】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17.4.6,Yafang Weng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