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哪些學科領域做過牛肉與瘦肉精的研究?

美國牛與瘦肉精的關係,是最近很熱門的議題,如何知道美國哪些領域做過相關的研究呢?我們可以利用 Web of Science(以下簡稱 WOS)這個資料庫來進行分析,步驟如下:

步驟1

在 WOS 資料庫以 Topic 欄位,以布林邏輯運算元 And,檢索牛肉 (beef) and 瘦肉精 (ractopamine):

步驟2

在查詢結果頁面,以 Refine Results 的功能,篩選國家 USA,可得到 118 筆查詢結果,即是 WOS 收錄美國從事牛肉與瘦肉精研究的相關文獻。

 

步驟3

在 118 筆相關文獻的查詢結果中,可再以 Analyze Results 功能進行學科領域的分析

步驟4

選擇 Research Areas 欄位進行排序。Analyze Results 除了學科領域外,還可以依照作者、國家、文獻類型、研究機構、語言、資料來源等進行分析。詳見「Analyze Results」介紹。

步驟5

選擇以條列的方式呈現,由分析結果可知,美國農業領域目前從事牛肉與瘦肉精研究最多,共有 91 篇相關文獻。

 

 

 

By Guan-Ting Wang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17.4.6、Min-Hui Huang 2022/5/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