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 EBSCOhost 資料庫的文獻匯入 EndNote?

2013-11-24_220851

若您想將 EBSCO 資料庫中找到的文獻匯入 EndNote,可先將查詢結果,暫存於 Folder 中,待分次查詢、挑選完畢後再一次匯出。作法為:

1. 在檢索結果中,逐筆點選文獻右側的資料夾圖示。

如果想一次勾選50筆,請先在右上角的「Page Options」設定為每頁檢視50筆。

然後,點選右上角「Share」→ Results(1-50),一次勾選 50 篇文獻。

2. 挑選完畢後,會變成黃色資料夾圖示,再進入上方「Folder」:

3. 勾選所需書目,或者選擇全部「Select all」→點選右側「Export」:


4. 請在右方選擇「Direct Export in RIS Format」→,再點選左側「Save」:

 

5. 將自動下載 .ris 檔案,在 EndNote Library 開啟的狀態下,直接雙擊開啟所下載的 .ris 檔案,即可自動匯入文獻至 EndNote Library 中:

 


【若您沒有使用書目管理軟體…】

若您本身沒有使用 EndNoteMendeley 等書目管理軟體的習慣,您也可以使用 EBSCOhost 提供的參考文獻自動產生功能。點進任一筆文獻,點選右方的「Cite」,即可自動產生該文的數種主要引用格式 (如APA、Chicago),可直接複製使用。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23/5/29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貳、收集書目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EBSCOhost 匯入方式

(1)直接鍵入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3)PDF匯入 | (4)Online Search | (5)EndNote Web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