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Endnote Online Search功能查詢臺大圖書館館藏目錄

可以利用Online Search功能,直接在 EndNote 中搜尋臺大圖書館SLIM館藏目錄後下載書目,以下示範操作方法。


一、下載安裝 Connection File

Online Search係利用 Connection Files 進行連線查詢,請先下載 Natl Taiwan U_20231222.enz 檔案(載點1 / 載點2),儲存至C:\文件\EndNote\Connections的資料夾內,或者 C:\Program Files\EndNote 版本\Connections的資料夾內(兩種儲存路徑解說)。

 

二、啟用 Online Search

在EndNote左側展開「ONLINE SEARCH」,並點選 + 號。

在Choose a Connection的選單,搜尋 natl,找到「Natl Taiwan U_20231222」,再按 Choose 啟用。

於 EndNote 左側的 ONLINE SEARCH,點選「Natl Taiwan U_20231222」,即可查詢臺大圖書館SLIM館藏目錄,可以自行組合檢索欄位,如:作者、題名、年代。補充說明,若先前曾安裝過舊版的connection file,請另行下載新版檔案並啟動 Online Search 功能。(以下截圖為2022.10.25版)

使用 Online Search 功能時,請注意在書目資料只是暫時儲存而已!檢閱完畢後,必須選取所需的書目資料,再按右鍵「Copy References To」,書目才會儲存至個人電腦的Library檔案內。

舉例來說,Online Search搜尋到25筆書目,但我們只選擇其中5筆書目複製並儲存到本地Library中,所以左上角的「Copy References」為5筆,這些書目也會在「All References」中呈現。

 

因為從臺大圖書館SLIM系統網頁傳送至EndNote的書目,其 Title 欄位會同時顯示題名與作者,需自行手動編輯(詳見此文章)。所以,本館另外編製Connection File,若按照本文操作的EndNote Online Search 功能匯出的書目,Title 欄位不會有作者名,需要手動編輯的地方較少。

【匯入注意事項】

一、檢索範圍限制:只能檢索臺大圖書館SLIM系統中的館藏目錄,,不包括「整合查詢」。

二、欄位匯入限制

  1. 題名匯入:
    • MARC中,245欄位的$h,先匯入至Title欄位中,為保留副題名前的冒號。
    • 除了紙本圖書外,其他資料類型的$h需匯入後,批次將|h的值取代。
  2. 中文作者姓與名之間有逗號,匯入後可批次將逗號取代。
  3. 索書號、條碼與館藏地代碼:
    • 索書號匯入 Call Number 欄位
    • 條碼匯入 Accession Number 欄位
    • 館藏地代碼先匯入 Label欄位

 

【延伸閱讀】

 

by Guan-ting Wang
Updated by Chih-Lo Chen & Ming-Ching Lee  (2018/12/3, 2020/9/25, 2023/12/27)


EndNote第一站貳、收集書目 > (4) Online Search > Online Search查詢臺大館藏

(1)直接鍵入(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3)PDF匯入 | (4)Online Search(5)EndNote Web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