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ndNote Reference 內手動輸入關鍵字?

一般而言,若將書目資料從索摘資料庫匯入至 EndNote 中,資料內附加的關鍵字資訊亦會順帶自動導入至 Reference 的 Keywords 欄位內。不過,如果是自己建立的 Reference,該如何輸入,才可成為有效的字串提供後續利用呢?

不像 Authors、Journals 欄位只能換列歸位從頭逐項輸入,Keywords 欄位還多了一種連續鍵入的方式,惟每個關鍵字之間須以符號來進行間隔,EndNote 的預設值是分號(;)、斜線(/)、反斜線(\)。格式如下圖例:

2011-04-01_102401

2011-04-01_102702

倘若想改變設定,則可利用「Define Term Lists」進行調整。
X9版以前:Tools → Define Term Lists
20版:Library →  Define Term Lists

步驟 1:

步驟 2:

2011-04-01_103626

日後若以 Keywords 進行檢索,即可查到包括該筆在內的相關 References,亦可利用於建立 Subject Bibliography 等。

2011-04-01_112644

2011-04-01_112941

補充:

EndNote 提供 Authors、Journals、Keywords 三種欄位的 Term Lists,所謂的Term Lists 可視為一種詞庫,輔助管理 Library 內所有References 相關用詞的一致與精確性。當使用者鍵入起始字詞時就會提供智慧提示、協助建檔,倘若輸入時呈現紅字,即表示目前該 Term Lists 內尚無類似詞彙,一旦存檔後就會自動更新維護並新增於詞庫內。

2011-04-01_102842

請注意:Term Lists 的維護與相關功能係針對該筆 Library 內的書目資料,如果發現 Term Lists 自動更新的功能無法運作,請於該筆 Library 內,利用 EndNote 功能列 Edit 選單中的 Preferences 內予以開啟。

2011-04-01_121502

by Ying-lin Liu
(2023/5/29更新)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貳、收集書目 > (1)直接鍵入 > 手動建立關鍵字

(1)直接鍵入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3)PDF匯入(4)Online Search(5)EndNote Web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