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遊有聲世界–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collage

聽說讀寫是學習語言的四大面向,其中「聽、說」是語言學習的基本功,而「聽得懂」更是「說得出」的大前提,這裡特別介紹收錄多套榮獲國際大獎有聲書的資料庫–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讓您在聆聽經典故事、賞析文學的同時,又可鍛鍊聽力、增進語言能力。

資料庫介紹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收錄英語、法語與德語等不同語言之有聲書,含超過百位文學家、劇作家、詩人等1,000部以上作品,包括文學巨著、精選詩作、宗教、哲學、神話、寓言、歷史、傳記、故事及音樂教育叢書等。作品全由專業人員如知名廣播員以純正外語朗讀,並搭配古典音樂為背景,營造故事氣氛,讓閱聽人有如身歷其境。

※本資料庫同時上線人數為10人,校外使用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使用方式 (電腦版)

進入資料庫後,您可由首頁上方的檢索框中輸入想找的書名、作者或關鍵字;或利用左方的主題類別目錄進行瀏覽,亦可參考由資料庫所提供的精選有聲書。

frontpage

選取感興趣的有聲書後,進入以下頁面,顯示有聲書專輯的介紹、專輯封面,您可自行選曲欲播放的章節。

專輯介紹

點選 “Play selections”後,即可欣賞由專業的配音員為您帶來的閱聽饗宴。

play list

 

使用方式 (APP)
  1. 請於臺大網域(含VPN)註冊個人帳號,即可於校外登入使用行動裝置的App。
  2. 個人帳號若6個月沒使用即會凍結,請於效期屆滿前登入帳號即可展延使用,一旦凍結請e-mail 至 tul@ntu.edu.tw 聯絡圖書館員。

 

精彩內容搶先看

資料庫裡究竟收錄了哪些作品呢? 摘錄部份經典著作為您舉例如下:

collage2

 

主題類別 有聲書
兒童經典 Children’s Classics
青少年經典
Junior Classic Fiction
經典小說 Classic Fiction
史詩與傳說
Great Epics and Tales
傳記 Biographies
莎士比亞劇作
Plays – Shakespeare

 

想欣賞更多的經典著作?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絕對讓您入寶山、滿載歸!

 

【相關資源】

 

by Chiaolun Chen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20/1/2, 2021/8/27,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