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書目資料的doi欄位─刪除前端多餘的http文字

EndNote書目資料的doi欄位,前端可能有 http://doi.org/ 或 http://dx.doi.org/ 等文字。因此,在Word引用文獻時可能會出現如下圖的問題:

除了手動逐筆刪除多餘的http等字以外,有無批次快速整理 EndNote Library 每筆書目資料DOI欄位的方法?

可以使用「Find and Replace」功能批次整理書目資料的欄位。

操作步驟:

  1. 建立群組,將要修改的書目拖曳至同一個Group裡
  2. 選取Group內的書目資料
  3. 點選上方工具列「Library」→「Find and Replace」
  4. 選擇欄位「DOI」,在「Find」區域填入http://doi.org/,至於「Replace with」區域則保持空白,接著點選「Change」。

由於doi的網址有多種格式,前端文字也有不同形式,建議按照上述順序分五次取代:

http://doi.org/
https://doi.org/
http://dx.doi.org/
https://dx.doi.org/
doi:

建議在執行「Find and Replace」動作前先測試幾筆,確認沒問題後,再大量批次修改。

 

by Chih-Lo Chen

 

【相關文章】


EndNote第一站 > 參、管理書目 > (1) 書目預覽與編輯 > DOI欄位前端的多餘文字

(1) 書目編輯 | (2) 查找書目 | (3) 群組管理 | (4) 去除重複 | (5) 書目匯出 | (6) 夾帶全文圖表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