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介紹(19)查詢台大教授所指導之學位論文?

本文將介紹如何透過 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的「進階檢索」以及「檢索結果篩選」功能,找出本校教授所指導之學位論文,新進的博碩士生可以作為了解研究領域、尋找指導教授的參考。

【方法一】

進入本館首頁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進階檢索,將範圍限定在「館藏目錄」,以檢索本校陳雪華教授為例,請在兩個欄位分別輸入以下文字:
第一行請輸入→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第二行請輸入→ 陳雪華

請在檢索結果的左側勾選「學位論文」,然後按下「套用篩選器」。

建議逐筆至詳細書目再度確認,以確保檢索正確性(如下圖)。

 

【方法二】

如果某教授指導的學生們來自多個系所,例如:管理學院柯承恩教授指導的學生涵蓋會計學研究所、EMBA、會計與管理決策組EMBA。或者系所曾經改名,例如:「農業推廣系」改名為「生物傳播暨發展學系」,則適用此方法。

第一行請輸入→ 「指導教授」四個字
第二行請輸入→ 柯承恩
資料類型請選擇「學位論文」

即可查到柯教授指導多個系所學生的論文:

 

除了查詢 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以外,亦可在下列資料庫搜尋指導教授之欄位。

【1】臺灣大學博碩士論文典藏系統(TDR)使用教學

【2】華藝線上圖書館使用教學

【3】國家圖書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延伸閱讀】

 

【應用實例:一分鐘充電站影片】

Updated by 黃文琪 2018/12/27、陳芷洛 2019/2/13, 2020/10/29, 2021/8/9, 202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