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TeX檔案格式書目匯入EndNote

BibTeX滙EndNote圖_01

bibtex書目格式可以透過適用於bibtex格式的Filter來滙入EndNote中使用。EndNote 20版內已有提供BibTex.enf,該Filter是根據2018年Angela Goldfinch (Imperial College)和 Bob Green (Clarivate)所撰寫Filter再加以修改(圖一)。不過由於欄位之間必須有正確的對照(圖二)才能成功滙入,因此在滙入前仍需檢視所要匯入的書目內容,必要時必須加以修改再滙入,以避免無法滙入或匯入後內容遺失或不正確的情形。

EndNote 20版所提供BibTex.enf 已有考量所要滙入EndNote的bibtex書目可能來自Scopus, Web of Science, Engineering Village, Google Scholar, Refworks, Mendeley, medrxivr and Citavi(圖一)。但所要滙入的書目也有可能來自其他資料庫,而各資料庫的書目著錄欄位不一定相同,或是欄位有包含空格或其他符號等情形,再者書目品質也可能參差不一,所以匯入前應詳加檢視所要匯入的書目內容,包括與所使用Filter中的Tag有無符合,滙入後最好也能逐筆檢視與修正。必要時可參閱部落格文章EndNote自製或修改Filter以匯入資料的應用實例自製或修改Filter:標籤格式書目來修改Filter。


圖一


圖二

 

by 洪翠錨(2022/10/5更新)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1) CWYW > 各種CWYW功能 > 在LaTex中引用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