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 TIME 時代雜誌何處尋?

TIME-COVER

臺大圖書館有 TIME 的紙本雜誌嗎?在哪裡呢?線上版如何使用?

進入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 的「進階檢索」功能,欄位選擇「題名」、資料類型限縮「期刊」,再輸入Time搜尋。或者選擇「ISSN」欄位,輸入2169-1665更為精準。

檢索結果有數筆Time雜誌,包括中文、英文、各地區的不同版本,接下來,我們以檢索結果的第2筆來說明。

【電子版】

進入 Time的書目紀錄,首先,「線上檢視」區塊有3個來源皆指向 EBSCOhost平台,可使用1923年迄今發行的最新卷期文章。接著請到畫面最下方確認「詳細書目」,由「其他題名」得知俗稱為Time magazine,由「相關題名」可知其他版本,出版地為美國紐約。

由前述的「線上檢視」進入EBSCOhost 平台的 Time Magazine 頁面後,由右側的年代月份選擇所需卷期,或者點選「Search within this publication」搜尋文章,可於網頁瀏覽全文,或下載PDF檔案。

 

【紙本雜誌】

至於紙本雜誌可查閱另一筆名為「Time : the weekly newsmagazine」的書目紀錄,由畫面最下方的「詳細書目」可知 Time (Asia ed.) 為亞洲版。

接著,回到畫面中間確認「館藏地」,總圖辜圖醫圖都有典藏此刊。點選第1個「總圖書館,在架上,總圖期刊區」,如下圖所示,已裝訂之過刊位於3F人社期刊088排,現刊位於3F現期期刊區01-24格,可展開並點選「顯示更多紀錄」來確認所收錄的卷期資訊。

除了總圖以外,社會科學院辜振甫圖書館的Time雜誌位於2F裝訂期刊區28A排,最近的卷期只到2015年。

醫學圖書館4F休閒期刊區只保留近6個月的卷期,借閱政策與總圖略有不同,陳列於此區的期刊可以外借。

提醒您,來圖書館翻閱紙本雜誌之前,請先確認年代卷期是否涵蓋您的需求,以免跑錯館別、找錯架位。

 

【英文文章】How to find TIME magazine in NTU Library?

【相關文章】

 

by Chiaolun Chen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17/10/26, 2019/5/1, 202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