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雜誌線上讀!圖書館的商周 / 天下 / 遠見等線上雜誌

2013-05-26_154324

想讀商周 / 遠見 / 天下雜誌,除了去書店翻閱、自掏腰包訂閱以外,您知道圖書館也有線上資源可利用嗎?即便您在校外,只要透過「校外連線 VPN」,也可以隨時在線上閱讀雜誌喔!

【Walking Library】

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資料庫收錄涵蓋語言學習、商業新知、資訊科技、休閒生活、美妝時尚的雜誌,台灣大學圖書館正式訂購的雜誌有41種,例如:

語言學習 彭蒙惠英語 Advanced、空中英語教室 Studio Classroom、常春藤解析英語 Ivy Analytical、Live互動英語、CNN互動英語、Live互動日本語
商業新知 商業周刊、遠見雜誌、Smart智富月刊、數位時代、經理人月刊、先探投資週刊、零組件雜誌
休閒生活 行遍天下、旅@天下、料理台灣、PCHome 電腦家庭、
Beauty 大美人、men’s uno 男人誌、InStyle Taiwan 時尚泉、 VOGUE 時尚雜誌
嬰兒與母親、親子天下、康健雜誌、熟年誌、Dream Life 夢想誌、
XXL 美國職籃、一手車訊、 HouseFun 好房網雜誌、室內、好宅秀住宅影音誌

不須安裝閱讀軟體和APP,透過電腦、手機、平板的瀏覽器即可閱讀 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資料庫提供原版雜誌影像,與紙本雜誌內容一致,且同步出刊,可搜尋內文。雖然無法下載全文,但可以列印(詳細說明)。部分語言學習的雜誌有提供課文朗讀功能,可播放語音檔案。

 

圖書館資料庫系統網頁紀錄所示,Walking Library 有同時上線人數的限制,如果遇到忙線請稍候再試;如果您使用完畢請關閉瀏覽器視窗。

 

註:Walking Library中的《商業周刊》為 2007 年迄今,如需較早年份的卷期,請利用圖書館的紙本刊物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收錄〈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 雜誌〉、〈親子天下雜誌〉創刊迄今的內容。除了提供 HTML 內文方便複製外,也提供 PDF下載功能,保留雜誌原版影像,可列印。使用者可按照年份卷期瀏覽,或關鍵字查詢,詳細介紹請見〈電子雜誌任你看: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簡介〉一文。

註:圖書館收藏的紙本雜誌,請參考:天下雜誌 | 康健雜誌 | Cheers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收錄台灣重要日報及各類雜誌60餘種,包含遠見雜誌、30雜誌、能力雜誌、Smart智富月刊、今周刊等。僅提供 HTML 內文,無提供雜誌全版影像,網路5人版提供關鍵字查詢,但無按年份期數瀏覽功能。

進入右上角「慧科搜索」,可限定查詢特定報刊雜誌:

2013-05-26_144859

2013-05-26_145856

註:使用教學請見〈如何在「慧科大中華新聞網」看某些日期的報紙雜誌?


 

【其它資源】

本館的其他休閒性線上雜誌資源,歡迎利用:

2013-05-26_155630

 

【相關文章】

 

updated by Chih Lo Chen
2015/3/3,  2017/1/3 (刪除遠見雜誌知識庫),
2017/2/23 (天下收錄範圍修正),
2017/9/5 (慧科收錄範圍修正),
2018/11/6 (URL連結修正)
2019/8/2 (資料庫系統截圖)
2019/10/30 (增加華爾街日報)
2020/1/2 (停訂Factiva)
2020/2/26 (修改失效連結)
2020/5/8
2022/4/28 (修改Walking Library收錄範圍及畫面截圖)


 

【應用實例:一分鐘充電站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