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PDF Import 增加書目資料比對成功率的方法 ─ 手動新增 DOI 或利用 Find Reference Updates 功能

EndNote 的 PDF Import 功能,可將已下載的 PDF 全文檔案直接匯入至 EndNote 中,並將 PDF 文件中的 DOI(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s)資訊送至 CrossRef 比對,若比對到相符的文獻,即可自動帶入書目資料。但若 PDF 文件本身沒有附帶 DOI 資訊,則無法帶入文獻的書目資料。此時,若您已查得該文獻的 DOI 資訊,則可透過以下方式補足書目:

【1. 於原始 PDF 第一頁加入 DOI ,再進行 PDF Import 功能

可利用 Adobe Acrobat Pro 等 PDF 編輯軟體,於 PDF 第一頁手動加入 DOI 資訊:

by_J

或利用 WORD 等文書軟體建立一內容為該文獻 DOI 之檔案,儲存為 PDF 檔。再利用 Adobe Acrobat Pro 等 PDF 編輯軟體,將該頁併入文章的 PDF 檔,並置於第一頁:

2015-07-06_173707

 

完成後,再將該 PDF 檔進行 PDF Import 功能。若 EndNote 可辨識 DOI,並且於 CrossRef 比對到該筆文獻,即可自動帶入文獻的書目資料。

 

 

【2. 手動鍵入 DOI 再 Find Reference Updates】

我們在這篇文章的【書目更新:Find Reference Updates】段落中介紹過此功能,可自動幫您至 CrossRef、Web of Science、pubMed 等管道比對書目資料的更新。

首先進行 PDF Import 功能,再針對那些沒有成功帶入書目資料的文獻,先手動將其 DOI 鍵入該筆文獻的 DOI 欄位:

2015-07-06_174907

點選左上角 File → Save 儲存修改。再以右鍵點選該筆文獻 → Find Reference Updates:

2015-07-06_175055

若有比對到文獻,將呈現如下。點選「Update All Fields」→「Save Updates」,保留更新:

2015-07-06_175350

 

By 張育銘(特別感謝:法律所 江廷振同學)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貳、收集書目 > (3)PDF匯入 > 補充書目資料

(1)直接鍵入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3)PDF匯入 | (4)Online Search | (5)EndNote Web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