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EndNote 將未在本文中引用的資料列入參考書目中?

以 EndNote 輔助 Word 撰寫論文時,產生的書目清單只會包括本文實際引用的資料,但有些資料雖然未被引用,卻與論文研究主題相關,是極具貢獻的資料,如何能一併列入參考書目(References / Bibliography)中呢?在〈如何用CWYW在Word中增加、刪除、修改書目?〉一文中,我們已經介紹過插入和修改引用的方法,此處僅需稍作結合與應用即可。

以下圖的 Larson 2010 年文章為例,我們在Word撰寫論文時,未在本文中實際引用它,但希望將它列入文末的參考書目/文獻清單中。

【方法一】

請於本文某處(建議文末)插入這筆書目,點選EndNote工具列的「Edit & Manage Citation(s)」。

在該筆文獻點選「Edit Reference」,在下方「Formatting」處選擇「Show Only in Bibliography」。

這樣一來,正文裡就沒有Citation了,Larson 2010 年文章只會列在文末的參考書目/文獻。

 

 

【方法二】

利用Word 本身功能,先將這部分引文全選起來,將字型選擇「隱藏」即可。

其實只要在Word選項中,設定永遠顯示隱藏文字(勾選顯示隱藏文字),之後即可在寫作期間,仍可在Word 文件中看到這些引文,而這些引文卻又不會出現於列印輸出版本的本文中。待論文整體完成,只要將EndNote 參數移除,略將該段隱藏文字產生的空白區塊刪去後,即可達到所需效果。

路徑:Word程式左上角「檔案」→「選項」→「顯示」→ 隱藏文字

 

by Ying-Lin Liu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21/1/14, 2024/1/28

 

【延伸閱讀】

————————————————————————————————————————————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1) CWYW > 各種CWYW功能 > 列入未引用書目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