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在Word文章內編輯與管理Citation

在「如何用CWYW在Word中增加、刪除、修改書目?」中,已介紹過基本的CWYW功能。在使用文書處理軟體如Word撰寫文章時,不管參考書目使用多少個Library檔,每一篇文章只能套用一個output style。如果要讓個別的Citation出現不一樣的格式,如部分citation前方要出現see also、部分後方要出現頁碼…等,需要針對個別的Citation用以下方式進行:

一、不顯示年代

1. 請將游標放在欲修改的Citation,點選「Edit & Manage Citation(s)」。

2. 針對這筆Citation的Formatting勾選「Exclude Year」,按下「OK」。

3. 結果此筆Citation不顯示年份,但參考文獻仍是完整的書目資訊。

 

二、句尾加上see also

1. 在「Edit & Manage Citation(s)」中,於該筆書目的 Prefix 輸入”see also(空格)”

2. 結果Citation的字首就會加上”see also ”

 

三、其他功能

  • Suffix 輸入文字 → 文字會出現在該筆 Citation 的字尾。
  • Page(s) 輸入頁碼 → 會在該筆 Citation 後出現頁碼。例如輸入”12-46″,將顯示為(Citation, pp. 12-46)。
  • 勾選 “Exclude Author” → 該筆 Citation 不會出現作者。
  • 預設值是 (Author, Year) ,可於下方「Formatting」處改成 Author(Year)。
  • 如果未在文中引用,但想放在文末的參考文獻,可於下方「Formatting」處選擇「Show only in bibliography」。
  • 以上操作都只針對同一文章檔中的Citation,不會影響到參考書目的完整性。

 

by黃文琪
Updated by 陳芷洛  2021/1/14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1) CWYW > 各種CWYW功能 > 編輯與管理Citation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