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HeinOnline資料庫內容匯出至EndNote?

HeinOnline 為英文法律期刊索引與全文資料庫,可將檢索結果匯出成多種格式,本文將示範匯出書目至EndNote的步驟。

一、單筆匯出

1. 進入單篇文獻,於右上角點選「Cite」

 

2. 將跳出小視窗後,將選單卷軸往下拉,可看見兩種匯出至EndNote的按鈕:

  • Export RIS file →.ris檔案,建議使用,期刊名為全稱
  • Export to EndNote →.enw檔案期刊名為縮寫

 

3. 將下載的.ris檔案,直接雙擊開啟,即可匯入至 EndNote軟體。

 

二、多筆批次匯出

1. 批次匯出多筆書目資料,必須先登入個人帳號。請先在首頁右上角點選「MyHein Profile」註冊一組HeinOnline資料庫的帳號,或者串聯您的Google帳號。

 

2. 在檢索結果頁面勾選多筆書目,點選「MyHein Bookmarks」,再按「Save/Email」。

 

3. 於「Save to MyHein Bookmarks」提示視窗點選「Save Bookmarks」,以儲存書目。

 

4. 出現提示視窗「Your Bookmarks were Successfully Saved!」,點選「View Saved Bookmarks」檢視已儲存的書目。

 

5. 在「Saved Bookmarks」頁面,勾選書目或點選「Check All」,於Option的下拉式選單選擇「Export RIS file」或者「Export to EndNote」,再點選「Submit」。提醒您,匯出.ris檔案的期刊名為全稱,.enw檔案的期刊名則是縮寫。

 

參考資料

 

post by Chia-ying Tsai (2017/03/28)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22/3/4)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貳、收集書目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HeinOnLine匯入方式

(1)直接鍵入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3)PDF匯入 | (4)Online Search | (5)EndNote Web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