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2007 / 2010未顯示EndNote工具列的解決方式

首先,可試試重新執行 EndNote 安裝檔,勾選 Repair 進行修復,(若安裝檔已遺失,可重新下載)。若執行完畢後仍然無法解決,請參考下列方法。

1. 請點選 Word 2007 左上方之圓圈→「Word選項」:

若是 word 2010,請點選檔案 (File) → 選項 (Option)

2. 進入Word 選項後,請進入「增益集」,確認是否有 EndNote (Cwyw Recognizer) 與 EndNote Cite While You Write 兩個增益集。
如果無,請選擇下方「管理COM增益集」→「執行」:

3. 在此畫面按下「新增」

4.請至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ResearchSoft\Cwyw\(版本數) 資料夾下,新增 EndNote Cwyw.dll
(例:若為 X5 版,請改至: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ResearchSoft\Cwyw\15)

5. 回到第 2. 個畫面,在下方選擇管理「智慧標籤」→「執行」:

6. 請勾選 EndNote (Cwyw Citation Recognizer) →「確定」。

如此應可解決問題。

【增益集被停用或封鎖?】

然而,有時並不是缺少 CWYW 增益集,而是因故被停用,此時請先參考前述步驟進入「增益集」後,按照以下步驟啟用即可。

  1. 進入增益集後,先檢查「停用的應用程式增益集」裡是否有「Endnote Cite While You Write」。
  2. 若是,請點選管理 (Management) 選單的「停用的項目」→ 執行(Go)。
  3. 找到「Endnote Cite While You Write」增益集後,點選「啟用」(Enable)。

有時則是該增益集被封鎖了。請先參考前述步驟進入「Word 選項」→「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設定」:

 

進入「增益集」→ 所有限制的選項都不要勾選 →「確定」,即可解除封鎖:

 

by 黃文琪

【延伸閱讀】

  • 同樣情形發生在 Word 2013 (64 bits)?→請參考「解決方法」。
  • 同樣情形發生在 Word 2016?→請參考「解決方法」。
  • 同樣情形發生在 Mac系統?→請參考「解決方法」。
  • 更多EndNote搭配Word撰文的疑難雜症?→請參考「CWYW各種疑難雜症FAQ」。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1) CWYW > 疑難雜症FAQ:未出現CWYW(Word 2007/2010)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