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資料庫與電子書,豐富您的休閒生活

cloud

除了乏味的學術期刊和資料庫外,您知道圖書館也訂購了許多令人賞心悅目的影音資料庫和精采多元的電子書嗎? 喜歡音樂的你,在讀書或工作之際,可以連上網路開啟圖書館訂購的 Naxos Music Library(拿索斯線上音樂圖書館),選擇喜愛的曲風或作品,隨時聆聽曼妙的樂音,提升效率或放鬆心情。

2014年11月5日圖書館與人事室合作,特別為行政人員辦了一場「雲端學海e掌在握」的活動,除介紹行政人員的權益和 Naxos Music Library 資料庫外,更介紹圖書館藏量已超過279萬冊的電子書。圖書館的中文電子書包括語言學習、投資理財、文學小說、醫學養生、宗教心靈、生活旅遊、親子童書等各類主題,不但透過電腦即可直接在線上閱讀,更可利用行動載具如:智慧型手機、iPad等平板電腦下載離線帶著走,隨時隨地閱讀。只要連上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出版服務平台)就可以閱讀《商業周刊》、《數位時代》、《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英語》、《常春藤解析英語》等熱門雜誌,方便又可省下個人訂閱的花費,您千萬要多加利用。

此外,HyRead中文電子書、airitibooks華藝電子書,以及遠見雜誌、科學人雜誌、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含天下、康健、親子天下、Cheers等刊物)等,都是豐富您的休閒生活的好夥伴!如果您錯過了這場「雲端學海e掌在握」的活動,或是想要回顧當天的講演內容,請按此處,下載講義

 

by Linda Tung

 


【延伸閱讀】

影音資料庫

電子雜誌資料庫

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