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Word與EndNote協助論文編排(二):分頁、分節與頁碼

論文有封面、目次與正文等內容,這些不同的頁面會有不同的格式要求,諸如邊界、頁首、頁尾、頁面方向與頁碼等。在一個Word檔中,可以利用分頁、分節與頁碼的設定來達到所要的效果。

插入分頁符號後,即使在不同的頁面仍維持一個相同的頁面格式,但是如果要讓不同的頁面甚至同一頁中保持各自獨立的格式設定,例如將文字改換為雙欄或多欄型式,頁碼由羅馬數字改換成阿拉伯數字等,就必須使用分節符號來將文件分割。

 

摘要、目錄、圖表目錄等頁的頁碼為羅馬數字,正文部份則以阿拉伯數字來標註。首先利用分節符號將文件分割後,再來設定頁碼。

 

論文的封面不需要出現頁碼,在設定頁碼後運用"關閉"「連結到前一節」後刪除封面的頁碼。

by 洪翠錨

==========================================================================

善用Word與EndNote協助論文編排【講解錄影】

善用Word與EndNote協助論文編排【圖文說明】:
(一)前言
(二)分頁、分節與頁碼
(三)度量、變數網底與功能窗格
(四)樣式
(五)多層次清單
(六)目錄
(七)公式標號與交互參照
(八)圖表標號與交互參照
(九)圖表目錄
(十)更新功能變數
(十一)Word中EndNote參考文獻排版
(十二)Word文件中圖片位置錯亂問題
(十三)圖編號與圖目錄問題
(十四)目錄排版
(十五)顯示所有樣式
(十六)較易辨識文中引註
(十七)圖表與其標題同頁
(十八)註腳呈現”同註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