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Word與EndNote協助論文編排(八):圖表標號與交互參照

在Word中有插入標號與交互參照功能,可以用來協助完成圖表標號以便製作圖表目錄,同時也可以免去因為圖表增刪或章節改變,而需要耗時逐一找出圖表標號加以更正且容易出錯的動作。

對所插入的圖或表進行標號時,如果沒有適當的標籤可以自行新增,並遵守所採用的引用文獻格式選擇標題出現在圖表的上或下方。

如果圖表插入標號並且標號必須包含“章節起始樣式”,例如:圖1-1,圖2-1,文中章節標題就一定要套用及視所需修改來自Word所預設的標題樣式1-9,否則將對應不到而無法自動顯示所需要的標號型式。

 

論文中經常有"請見圖1-1"或是"(參見表2-3)"等情形,以便指出所對應的圖表或公式。為避免所指引或所參照的圖表或公式的標號錯誤,使用交互參照是非常方便的方法。

 

by 洪翠錨

==========================================================================

善用Word與EndNote協助論文編排【講解錄影】

善用Word與EndNote協助論文編排【圖文說明】:
(一)前言
(二)分頁、分節與頁碼
(三)度量、變數網底與功能窗格
(四)樣式
(五)多層次清單
(六)目錄
(七)公式標號與交互參照
(八)圖表標號與交互參照
(九)圖表目錄
(十)更新功能變數
(十一)Word中EndNote參考文獻排版
(十二)Word文件中圖片位置錯亂問題
(十三)圖編號與圖目錄問題
(十四)目錄排版
(十五)顯示所有樣式
(十六)較易辨識文中引註
(十七)圖表與其標題同頁
(十八)註腳呈現”同註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