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幫你的語言學習與檢定考試加分

在圖書館借閱語言學習的紙本書籍,不能在書上劃記、寫字,還要找到有光碟機的電腦設備才能播放CD,使用上不太便利。如果是電子書,就沒有上述問題了!你可以直接在電腦、手機、平板上播放有聲書的音訊檔案,你可以在電子書內文快速搜尋關鍵字,你可以列印部分頁面寫筆記或印出題目練習,比影印紙本書方便,而且不必走到圖書館借還書,不必排隊預約實體書籍,真是太方便了!因此,本文將介紹電子書資料庫中的語言學習及檢定考試用書,涵蓋英文、日文、韓文、泰文、越南文、印尼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等多國語言,幫你的語言能力加分!

首先溫故知新,我們曾在〈圖書館各類英語學習與英檢用書懶人包〉介紹如何查詢英語學習及檢定用書;在〈圖書館的空英與Advanced彭蒙慧英語線上雜誌〉介紹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平台;在〈HyRead 中文電子書閱讀與下載教學〉文章中以日文檢定用書為例,示範如何使用多媒體有聲電子書。接下來,我們繼續探索更多語言學習的電子書,給你滿滿的語言學習大平台!

 一、HyRead電子書平台  (使用教學)

此平台收錄的語言學習電子書種類較多,部分書籍為多媒體有聲書。進入此平台首頁點選右上角的「電子書」→「語言學習」,範圍涵蓋英語、日語、韓語、歐洲語言、東南亞語言等。

英文檢定用書包括了全民英檢、雅思、多益、托福。

其他語言涵蓋了東南亞的泰語、越南語、印尼語,還有廣東話、台灣的客家話呢!

 

二、udn讀書館  (使用教學)

進入此平台首頁點選右上角的「電子書」→「語言學習」,包括英語學習用書、日文檢定、韓語學習用書,部分為多媒體有聲書。

 

三、iRead華藝電子書平台  (使用教學)

進入此平台首頁點選左側的「語言」,可選擇多種語言學習用書。

 

四、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 (使用教學)

此平台收錄了5種英語學習雜誌、1種日語學習雜誌,可以閱讀原版雜誌影像,提供線上段落朗讀功能。

  • CNN互動英語
  • Live互動英語
  • 空中英語教室 Studio Classroom
  • 彭蒙惠英語 Advanced
  • 常春藤解析英語 Ivy Analytical
  • Live互動日本語

 

【相關文章】

 

by Chih-Lo Chen  (2022/4/25更新)

 

【應用實例:一分鐘充電站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