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商業管理領域期刊名稱縮寫的清單匯入EndNote Journal Term List?

期刊名稱縮寫有其標準及常用格式,但可惜目前 EndNote 預設提供的 Journal Term List 清單,並無適合商業管理領域者。因此,我們嘗試自己編製一份商管的 Journal Term List。以下簡述編製過程、使用方法,並提供檔案下載連結。

一、期刊清單主要來源

  1. Web of Science在 Master Journal List 網站有提供 SCIE 2019、SSCI 2019 的收錄期刊清單,我們從中擷取與商業、管理、會計、財金、經濟、行銷、心理、作業管理、資訊管理等領域相關的期刊。
  2. 臺大管理學院網站的「2020 管理學院頂尖傑出期刊名單」、「2020 管理學院優良甲等期刊清冊」。

 

二、期刊縮寫來源

  1. 前述來源一的期刊清單有包含縮寫,亦即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資料庫畫面顯示的 ISO Abbreviation 欄位。
  2. 如果該期刊未被JCR資料庫收錄,其縮寫方式則參考此網站
  3. 縮寫方式可能略有差異,請以您投稿的期刊格式為準。

 

三、臺大圖書館自製的 EndNote Journals Term List

  1. 清單A –商業管理期刊,共1400餘筆,檔名 Business_Journal_Term_List_20210121new.txt載點1載點2)。
  2. 清單B –資訊管理、科技管理、工業管理、資訊工程領域,亦涵蓋部分IEEE出版之期刊,共760餘筆,檔名 Information_Management_Journal_Term_List_20210120.txt載點1 / 載點2)。

如果您是一般商業管理領域師生,匯入清單A即可;
如果您是工商管理系、資訊管理系的師生,建議匯入清單A + 清單B。

 

四、匯入步驟

步驟1:

EndNote X9.3版(含)以前,請由上方工具列 Tools → Open Term Lists → Journal Term List
EndNote 20版則由 Library → Open Term Lists → Journal Term List

步驟2:在 Terms 頁籤中清除原先從書目欄位中所取得的期刊名稱清單 (Ctrl+A全選後,點選 Delete Term)。

步驟3:在 List 頁籤中選擇 Journals,並點選 Import List,將台大圖書館自製的商管領域期刊清單 .txt 檔案匯入。

上述步驟的操作畫面可參考此文章

 

五、注意事項

  1. Term List 是根據 Library 中所定義書目欄位連結的 term而產生,因此不同的Library如需要此份商管領域期刊縮寫清單,必須重新再匯一次。匯入完成後,書目中 Journal 欄位如果為紅字,表示該期刊名稱第一次出現,可在 Journal Term List 的 List 頁籤,點選 Update List 更新清單。
  2. 相同期刊若使用不同的標點符號 (逗號、冒號、引號、括號),或者有 and、& 的差異,或者句末多了空格,將會視為不同期刊名稱。因此,如果您發現 Word 文件上未順利出現縮寫,請檢查 EndNote Library 的原始書目。
  3. 若有不足之處,請您在 Journal Term List 自行新增期刊全稱/縮寫,操作畫面詳見此文章
  4. 更多注意事項,詳見此文章

 

by 陳芷洛

 

【相關文章】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2) 修改Style > 理工領域 Journal Term List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