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Output Style修改─區辨相同引註Ambiguous Citations

在 EndNote 修改Output Style 中,Citations裡的「Ambiguous Citations」主要是針對
(Author, Year)格式的引註,當作者的姓氏(Last Name)、年代都相同,而導致 Citation 的呈現完全相同時,可選擇的替代呈現方式,用以辨識 Citation 與文末 Bibliography 的對應。

Ambiguous Citations 共有4處可修改:

一、Include the author initials or full name in citations
當兩筆Citations相同時,加入作者名的全稱或縮寫,以達到區別效果。以下圖為例,原Citation預設只出現作者 Last Name;當出現兩個相同姓氏 (Last Name) 的作者時,加入First Name縮寫作為區別。

另外,可用下拉式選單選擇名稱呈現方式,Full Name 為全稱、其餘為First Name的各種縮寫格式 (差別在縮寫點與空格的有無)。

 

二、Add more authors until the citation is unique
當兩筆Citation相同時,盡可能增加其中一筆所顯示的作者數量,直到兩筆Citation不相同為止。如下:

 

三、Add the title for different works by the same author
當引用同一位作者的多篇文章時,於 Citation處加入文章名稱以玆辨識。另以下拉選單選擇呈現 Full title 或 Short title (原reference的Short title欄位必須有資料才能呈現)。如下:

 

四、Add a letter after the year
當引用同一位作者相同年代的多篇文章時,於 Citation處年代後方加上英文字母以玆辨識。如下:

另外,可用下拉式選單選擇當兩筆 Citations出現在同一處時,年代+英文的呈現方式為 (年代a, 年代b) 或 (年代a, b):

 

修改完畢,記得點選左上角 File → Save 或 Save As 以儲存修改喔。

By 張育銘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2) 修改Style > Ambiguous Citations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