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Output Style修改─Numbering和Grouped References

Output Style修改中,Numbering是專屬於數字型參考文獻的一個設定。所謂數字型的參考文獻格式,是指引註(Citations)和參考文獻(Bibliography)處均標示數字,如下:

此類型的引註處和參考文獻處的數字呈現格式 (例如數字是否加方框括號、字體字型等),分別是在Citations中的 Templates Bibliography中的 Layout 定義。這裡的Numbering是針對當多筆文獻在同一處引用時,引註與參考文獻處的呈現方式。包括以下設定:

 

  • Use number ranges for consecutive citations

此處勾選代表Citations處用數字範圍呈現同一處的多筆引用,如:1-3;未勾選則每個數字都獨立出現,如:1; 2; 3:

 

  • Grouped References

Grouped References是指將同一處的多筆引用視為同一筆,在Citations處僅標記一個數字,在文末Bibliography處也將書目列在同一筆中。

此處若勾選「Use one number for references cited together」即將同一處的多筆引用Grouped References 呈現,並可在 Separate in bibliography with 處選擇文末 Bibliography 處 各筆書目間的區隔符號 (預設為分號 ; )。

選擇了Grouped References後,仍有可能出現在同一處的多筆引用被分成多筆的情形,就是當Grouped References中的部分文獻,在其他地方被單獨引用時,被獨立引用的文獻即會脫離原Grouped References,在Citation與Bibliography處都獨立出來,如下:

  • Composite Citations

若勾選「Use one number for references cited together」套用 Group References格式,下方另可勾選「Use letters to separate grouped references」進一步套用Composite Citations格式。Composite Citations 是在 Bibliography處的每筆文獻前方加上英文字母以區別同一處的多筆引用。

以前述Grouped References中的文獻被單獨引用的例子而言,在Composite Citation中因每一筆文獻都有獨立的數字+英文編號,因此被單獨引用的文獻在Citation處會呈現原Grouped References數字 + 被分配到的英文字母,不會影響原Group References,如下:

Composite Citation中,另有三部分格式設定可做調整:

  • Present letters in:預設為 Lowercase 小寫 (1a, 1b),可修改為 Uppercase 即改為 大寫 (1A, 1B)。
  • Letter format:定義Composite Citation處數字的出現時機。Composite Citation的形式分為單獨型(連續2個字母以內,如:1a, 1b)和範圍型(連續3個字母以上,如:1a-c, 2c-e)兩種。

而 Letter format 就是定義單獨型和範圍型的各種狀況下,Composite Citation中的數字出現與否

  • (1a, 1b), (1a, 1b, 2a-c):單獨型Composite Citation數字必出現,範圍型則只出現在起始字母前。
  • (1a, b), (1a, b, 2a-c):無論單獨型或範圍型,數字均只出現於起始字母前。
  • (1a, b), (1a, 1b, 2a-c):無論單獨型或範圍型,數字均只出現於起始字母前。只有當同一處的引用出現不同數字接續相同字母而可能造成混淆時,數字才會出現於起始字母前。如(1a, 1b, 2a-c),此處的1b和2b即為不同數字接續相同字母,因此1b的數字1會出現。
  • (1a, 1b), (1a, 1b, 2a-2c):無論單獨型或範圍型,數字必出現於每個字母前。

  • Bibliography的 Precede by 和 Follow by:Bibliography處的字母前(Precede by)(follow by)是否加上特殊符號,如括號

修改完畢,記得點選左上角File→Save 或 Save As以儲存修改喔。

By 張育銘  (更新日期: 2024/1/24)

【延伸閱讀】

  • 數字型引用格式,Citation處的數字格式設定→「Templates修改」。
  • 數字型引用格式,Bibliography處的數字格式設定→「Layout修改」。
  • 其他Output Style修改教學:請參考「Output Style修改」。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2) 修改Style > Numbering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