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Output Style修改─Footnotes的Repeated Citations

Output Style修改中,【Footnotes】中的修改項目多和【Bibliography】重複,唯獨「Repeated Citations」項目是【Footnotes】特有的。「Repeated Citations」是定義在連續註腳中引用相同書目、或相同來源的書目時的格式,最常見的是以 “Ibid” 替代重複處 (拉丁語ibidem的縮寫,意即 “同上” )。主要分為上下兩處設定:

  • If the Same Reference Repeats in Consecutive Citations:定義同一筆書目在連續註腳中引用兩次以上的情形。有以下三種選擇:
    • Replace repeated data with:選擇以文字替換,預設為 “Ibid”。可再搭配右方「Insert Field」選擇呈現 Special Formatting Characters 或欄位。
    • Omit repeated data:排除重複的引註,僅以縮寫點 “.” 替代。
    • Use short form:依據自訂格式呈現。在Output Style修改中,共有五處可設定【Footnotes】的short form格式。您必須先在下列五處設定完 short form格式後,回到「Repeated Citations」,勾選「Use short form」,才會按自訂的格式呈現:

三種設定呈現結果如下:

 


  • If the Same Source Repeats in Consecutive Citations:定義相同來源的書目 (如:相同期刊) 在連續註腳中引用兩次以上的情形。有以下兩種選擇:
    • Replace repeated data with:選擇以文字替換,預設為 “Ibid”。另可勾選下方「Replace only the secondary title」,此時若僅來源相同,則第二筆書目的來源直接省略,不出現Ibid。唯有在Secondary Title (副題名) 相同時,才以 “Ibid” 替換第二筆書目的 Secondary Title
    • No special handling:按原書目呈現,不做特殊變化。

兩種設定呈現結果如下:

 


特別提醒您,以上介紹的所有【Footnotes】中的「Repeated Citations」設定,只有在【Footnotes】中的「Templates」選擇為「Same as bibliography」或「Using footnote format」時才會套用。當【Footnotes】中的「Templates」選擇為「Same as citations」時均會以引註格式呈現,即便連續引用相同書目也不會替代為Ibid。

修改完畢,記得點選左上角File→Save 或Save As以儲存修改喔。

 

【延伸閱讀】

By 張育銘  (更新日期:2024/1/29)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2) 修改Style > Repeated Citations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