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瘋世足之德國對決阿根廷,前進冠亞軍決賽!─ 世界盃足球賽決賽研究推薦

unnamed (3)

2014 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進入到冠亞軍決賽階段,在臺北時間 7/14 凌晨 3 點,將由準決賽中演出 7:1 大屠殺的德國坦克對決超級球星 Messi 領軍的南美勁旅阿根廷。過去一個月本部落格陸續回顧了研究球賽內容的進球特徵攻防戰術角球/自由球12 碼罰球 / PK 賽頭槌進球犯規與裁判、以及包含語言學習/音樂藝術/經濟社會等各類圖書館相關館藏推介。在冠亞軍決賽前夕,再推薦一篇 2014 年熱騰騰針對歷屆世足賽冠亞軍決賽作研究分析的「Evolution of World Cup soccer final games 1966–2010: Game structure, speed and play patterns」。(若於校外閱讀,請先設定校外連線 VPN

Evolution of World Cup soccer final games 1966–2010: Game structure, speed and play patterns」回顧 1966 至 2010 共計 12 場世足賽之決賽內容,用於評估比賽進行與中斷、中斷類型與時間、球速、傳球率等項目,透過線性回歸來分析結果並歸納模式。研究指出幾乎所有項目均隨時間有了變化,包含比賽中斷時間增加、比賽進行持續時間減短、球速在過去 44 年間提升了約 15 %、傳球率提升約 35 %。欲知詳情境請閱讀全文。

2014-07-12_2354402014-07-12_235456

若您欲閱讀其他與本文相關的文獻,可利用「Science Direct(SDOL)」右側提供的加值功能「Recommended articles」,將自動以本文關鍵詞分析推薦您其他相關文獻:

2014-07-13_000521

在「CNKI 中國知識資源總庫」中,也收錄包含「第19屆世界杯男足決賽兩隊后衛防守能力的對比分析」、「2010年世界杯男足決賽兩隊后衛助攻能力的對比分析」、「德國世界杯決賽與半決賽中前鋒防守行為的研究」等針對決賽賽事的相關研究,歡迎延伸閱讀。

最後的冠亞軍決賽,德國會否再度上演大屠殺?還是阿根廷能報前兩屆被德國止步八強之仇?新科進球王克洛澤(Miroslav Klose)能否再將進球紀錄 16 往前推進?穆勒(Thomas Mueller)、梅西(Lionel Andrés Messi Cuccittini)是否有機會超越 J 羅(James Rodríguez)勇奪金靴獎呢?象徵足壇最高榮耀的大力神盃最後會由德國還是阿根廷笑納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2014-07-13_002932

2014-07-13_002756

更多世足賽相關主題資源選介在這裡→ 2014 世界盃足球賽精彩館藏大拼盤

by 張育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