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Web 刪除全部資料後 Sync 同步到桌機版資料之救援方法

  圖片來源

如果不小心刪除了 EndNote Web 上所有的文獻資料,以致於使用 Sync 同步功能時連帶 EndNote 桌機版上的文獻資料也被刪除,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救回資料呢?

提醒您:EndNote 的 Sync 機制只會在第一次 Sync 加總兩邊的參考文獻,從第二次 Sync 開始,之後每次同步都將以 Online 或 Desktop「最後一次更新」時的資料為準!如果最後一次更新是在 Web 上,則會以 Web 的數據資料同步到 Desktop,反之亦然。

因此,如果最後一次更新的動作在 Web上,且「刪除所有EndNote Web上的參考文獻」,此時又已點選 Sync 進行同步,則將以EndNote Web(此時Web上0筆參考文獻)來同步到桌機板,所以造成 Web 與 Desktop 兩邊的資料都為0筆的狀況。

目前有幾個方法可嘗試救回部分資料之方法:

  1. 在進行 Sync 同步之前,EndNote 都會提醒使用者是否要先備份 Desktop 的 Library。如果當時使用者執行備份的動作,那麼應可救回大部分的資料。※ 複製備份檔案的方法
  2. 檢查 EndNote Web 版和桌機版的 Trash 資源回收桶內,是否有任何遺留的文獻資料並復原。
  3. 利用 PDF 重新匯入到 EndNote Library 中,若帶有正確 DOI 號碼,在連線網路的前提下,可自動抓取書目資料,救回部份文獻資料。 ※ PDF匯入的步驟
  4. 若已經利用 EndNote 插入參考文獻到某篇 Word 檔案中,那可以利用 Word 上 EndNote CWYW 工具列的「Export Traveling Library」功能救回這篇 Word上的參考文獻清單至 EndNote裡面。 ※ 如何將WORD中插入的書目匯出至EndNote

 

最後,再次提醒您:Sync同步功能是不可逆的行為,一旦點選同步之後,消失的資料無法還原,敬請小心使用!

 

相關文章:


EndNote第一站 > 貳、收集書目 > (5) EndNote Web > EndNote Sync

(1)直接鍵入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3)PDF匯入 | (4)Online Search | (5)EndNote Web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


 

by Chih-Lo Chen  (方法提供:碩睿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