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無法顯示EndNote的CWYW工具列? 找不到X9.3版的Repair功能?

當您安裝完 EndNote,Microsoft Word 卻沒有顯示 EndNote 的CWYW工具列,於是依照〈安裝EndNote X8後再解除舊版,結果Word的CWYW工具列消失?〉一文的步驟,想執行 EndNote 原始安裝檔的 Repair 功能,結果找不到 Repair 在哪裡?如果您的 EndNote 是 X9.3以上的版本,請改用以下方法。

【Windows系統】

1. 於本機磁碟 (C:) 開啟 Program Files 或 Program Files (x86) 資料夾
2. 打開「EndNote X9」資料夾
3. 點擊「ConfigureEndNote.exe」
4. 選擇「Configure EndNote components」
5. 再按「Next」進行下個步驟
6. 勾選「Cite While You Write add-in for Microsoft Office」
7. 再按「Next」進行下個步驟
8. 點選「Finish」,就完成了!

 

如果按照前述步驟執行「ConfigureEndNote.exe」後,Word上面仍未出現EndNote工具列,請調整Word的增益集設定,步驟如下:

1. Word左上角「檔案」 → 「選項」
2. 跳出小視窗,點選左側「增益集」→點選「EndNote Cite While You Write」 → 在下方的管理選擇「COM增益集」並按「執行」→ 按「確定」
3. 跳出另一個小視窗,請勾選「EndNote Cite While You Write」 → 按「確定」,即可找回Word上的EndNoteX9工具列。


 

【Mac系統】

1. 於上方工具列點選「EndNote X9」
2. 點選「Customizer」
3. 於「Customization」選單,勾選「Cite While You Write」
4. 按「Next」繼續完成設定


 

順帶一提,若直接執行 EndNote X9.3 的安裝檔「ENX9Inst.msi」,將跳出訊息:另一個版本的產品已被安裝,要重設或移除此產品,請使用”控制台”中的”新增/移除程式”。

如果是 EndNote X9.2 以前的版本,執行安裝檔則會出現「Application Maintenance」的畫面,可以進行「Modify」或「Repair」功能,修復相關問題。

 

另外,各種版本的 EndNote 遇上 Word 無法顯示 CWYW 工具列的解決方式:

 

by 陳芷洛&黃文琪  (2020/9/22更新)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1) CWYW > 疑難雜症FAQ:未出現CWYW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