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 WORD 中引用的文獻匯出至 EndNote,並保留原始 Library 中的附加(全文)檔案?

有讀者希望將自己論文中引用的文獻,匯出為一個 EndNote Library 檔案給指導教授,裡面除了文獻的書目資料外,還包含附加的 PDF 全文,以及於 PDF 上作的註記與 Highlight。若單純要將論文中引用的文獻匯出為一個 EndNote Library,在論文還未移除變數之前,可用「Export Traveling Library」功能完成,但僅能匯出文獻的書目資料,無法包含原始 Library 的附加檔案。這時我們可以用另一個方法完成。

  1. 同時開啟論文 Word 檔與 EndNote Library 檔。
  2. 點選 Word 檔上方 EndNote 工具列的「Update Citations and Bibliography」:
    2013-10-19_182825
  3. 回到 EndNote Library 中,會看到左欄有一 Word 圖示,點選將顯示目前該文件引用的文獻:
    2013-10-19_183151
  4. 全選這些文獻(點選第一筆 → 按住鍵盤 Shift → 點選最後一筆,可全選),接下來你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
    • 按右鍵 → Copy References to → 某個已存在的 Library 或 建立新的 Library。
    • 或者是點選左上角「File」→「Compressed Library」,記得選擇「Selected Reference(s)」,才不會把所有文獻都匯出。詳見這篇文章的【匯出為EndNote檔案】段落。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3) Word書目匯出 > 保留附加檔案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