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Score ─ SCOPUS 期刊評鑑指標 (3)

過去本部落格曾介紹過 Scopus 引文資料庫所發展出的兩種期刊評比指標:SJRSNIP,2016 年其發佈新的指標 CiteScore ,以下將為您說明。

CiteScore 是計算期刊近 4 年文章平均被引用的次數。以 2019 年的 CiteScore 為例,其計算公式如下:

此外,為能反映立即的影響力,另有 CiteScore Tracker 指標,呈現期刊於當年度的被引用次數,每月更新。

欲查詢期刊的 CiteScore,可進入 Scopus 上方的「來源出版物」:

 

以期刊名稱、ISSN 等資訊查詢,並點選進入查詢結果中的特定期刊:

將呈現最新年度的 CiteScore、CiteScore Tracker、以及 SJR、SNIP 等指標資訊:

點選「CitedScore 趨勢」處,可進一步查看該期刊於各領域中的 CitedScore 排名與歷年趨勢:

若您欲透過領域的方式瀏覽,例如瀏覽「獸醫學」領域有哪些高 CiteScore 的期刊,可進入「來源出版物」頁面,改選學科領域,再輸入或點選您想瀏覽的學科,就能查看該學科底下所有期刊的表現評比:

 


 

【期刊評鑑系列相關推薦】

Updated by Chao-Yu Wu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