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X5新增功能

最新一版的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 X5於2011年六月發表,新版有新增了一些功能,功力更強囉!有哪些呢?

1. 自己電腦上的EndNote X5,可與網路上的EndNote Web互傳參考文獻與附加檔案。EndNote Web提供個人1G的網路空間。請由工具列Tools—>EndNote Web進入

1-11-2

※ 詳細說明請參考「EndNote Web:網路版的EndNote」。

2. 可在EndNote Library中直接開啟某筆書目資料的PDF全文電子檔,亦可在PDF檔內直接劃記。

2-2

※ 詳細說明請參考「在EndNote中作PDF全文註記與Highlight」。

3. 可檢查書目資料是否有最新的更新資料。

3-2

4

※ 詳細說明請參考「EndNote Library中的書目預覽與編輯」。

4. Cite While You Write新增功能,引用書目資料時多了兩種選擇,Author (Year) 或者是 Insert in Bibliography Only只引用書目資料。

5-1

※ 詳細說明請參考「如何用CWYW在Word中增加、刪除、修改書目?」。

5. 文章內引用的書目資料,亦可個別加以指定引文的格式,例如:顯示作者(年代),只顯示年代,只顯示作者,限定只在文章最後的參考文獻出現〈本文中不出現〉。

5-2

※ 詳細說明請參考「如何用CWYW在Word中增加、刪除、修改書目?」。

6.  提供超過5000種書目格式〈 Output Styles〉可資利用。〈請選擇Custom完整安裝〉

8-1

7. 書目資料類型,新增Dataset及Music兩種類型。

9-1

8. 在Output Style中,新增「Field Substitutions」功能,可指定某些欄位資料空白時,可改以其他欄位替代,例如無DOI時,改以URL替代。

 

※ 詳細說明請參考「Bibliography和Footnotes的Field Substitutions」。

下載最新版的EndNote軟體,請至臺大圖書館網頁–>電子資源–>資料庫,並請在關鍵字欄位內輸入endnote。更多的相關資訊,請至EndNote官網

以上新增功能說明係參考碩睿公司的線上影音教材網頁資料。http://www.customer-support.com.tw/training/sris/EndNoteX5.php

by Maylan Liu

【延伸閱讀】

X5新功能詳細介紹:

————————————————————————————————————————————

EndNote第一站 >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4)最新版本 > X5版新功能

(1) 安裝EndNote(2)Library檔案(3)Filter, Style, Connection元件(4)最新版本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