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X7 新功能 ─ PDF Auto Import Folder (PDF 自動匯入資料夾)

先前我們在另一款書目管理軟體 Mendeley 中介紹過「Watch Folder」,EndNote 在 X7 版也推出了相同的功能。可視為「PDF Import」的偷懶版,您可以指定一個資料夾,未來只要該資料夾新增 PDF 檔,都會自動匯入 EndNote 中,讓您連手動匯入的動作都省了!

進入「Edit」→「Preferences」:

2013-06-30_151823

進入「PDF Handling」,勾選下方「Enable automatic importing」:

2013-06-30_160310

彈出新視窗,請選擇未來您要設定為「Auto import Folder」的資料夾:

2013-06-30_160849

點選「確定」,即設定完成(上方另可設定 PDF 自動命名方式,詳見「Auto Renaming Option」):

2013-06-30_161006

未來您下載的 PDF 只要儲存於「Auto import Folder」的,開啟 EndNote Library,「Auto import Folder」中的 PDF 就會自動以「PDF Import」的方式匯入:

(和「PDF Import」一樣,有些 PDF 文件無法自動帶入完整的書目資料,須自行手動補齊)

2013-06-30_161646

2013-06-30_162717

【PDF 文件被匯入後去哪兒了呢?】
  • 被 EndNote Library 匯入的文件,會儲存於該 Library 中的 .Data 資料夾,未來請將該 Library 的 .enl 和 .Data 資料夾兩個檔案一併保存好。(看不懂?請見「認識 Library 檔案」)
  • 而原本「Auto import Folder」中的 PDF 檔案,只要被任一 Library 匯入後,就會被搬移原路徑下的「Imported」資料夾中,不會再次自動匯入其他 Library。

2013-06-30_163756

(已被搬移到「Auto import Folder」>「Imported」路徑下的 PDF 檔,可刪除,不會影響 EndNote Library 中的檔案狀況)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貳、收集書目 > (3)PDF匯入 > PDF Auto Import Folder

(1)直接鍵入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3)PDF匯入 | (4)Online Search | (5)EndNote Web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