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收錄某學科領域期刊

Elsevier公司宣稱Scopus(www.scopus.com)為全球最大的索引摘要資料庫,收錄超過二萬多種期刊文獻來源。而如此龐大的文獻來源,如何從中得知某學科領域有那些期刊被Scopus收錄呢?

以下為得知Scopus收錄某學科領域期刊的方法,以圖書資訊學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為例:

1. 從Elserier公司網頁中下載收錄清單Excel檔。

2. 打開Execl檔,"Scopus Sources"工作表是依文獻來源名稱排序,第AA欄為學科分類代號(All Science Classification Codes:ASJC)。

3. 打開檔案中的"ASJC Code list"工作表,查看圖書資訊學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的學科代號為3309。

scopus_04

 

4. 再回到檔案中的"Scopus Sources"工作表,選取全部,按「資料」>「排序」,請選擇依All Science Classification Codes (ASJC)排序。

Scopus_05

 

5. 排序結果即可看出Scopus收錄圖書資訊學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領域的期刊。

Scopus_06

 

by 洪翠錨


 

【期刊評鑑系列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