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杜鵑幾月開──2015年3月份熱門文章TOP 20

left_photo

每年三月,一團團白色、粉紅色、桃紅色的杜鵑花叢圍繞著台大校園,春暖花開的景致美不勝收。想用鏡頭拍下美麗花朵,或採集落花製成標本保存嗎?不妨參考Anna Atkins如何製作的植物藍曬攝影集這季節最適合隨意在圖書館選一本書,坐在校園的青草地上,在微風吹拂與花團錦簇中輕鬆閱讀,不知該選哪本書嗎?請參考有趣的歷史小說:閱讀增益集—原來歷史這樣有趣。喜歡坐在草地上滑手機的您,建議使用行動時代的免費英語學習資源,一邊吹風、賞花,一邊聽英文廣播、增強英文功力。

欣賞完三月份的好萊塢強檔電影《模仿遊戲》,想更了解圖靈的一生嗎?歡迎延伸閱讀謎樣的解謎者─由模仿遊戲看圖靈Alan Turing傳記。如果想認識其他數學家,建議您從本月Google Doodle的抽象代數之母──德國天才女數學家 Emmy Noether 開始。

休閒娛樂之後,寫作業做報告時卡關,不知該去哪裡收集權威的統計數據和圖表嗎?建議您多加利用PRIDE政策研究指標資料庫──數據一秒變圖表!

想知道其他訪客常瀏覽哪些文章嗎?從2015年3月熱門點閱的文章,可以看出大家查資料、做學術研究時的共同問題和興趣。(數據來源:Google Analytics

 

2015年3月份累積瀏覽量前20名文章(統計時間:2015/3/1~2015/3/31)

本月排名 文章標題 瀏覽量
1   Impact Factor、引用次數與學術評鑑相關問題懶人包 1948
2 EndNote在WORD中的參考文獻格式改造:Output Style修改
1502
3 如何查詢期刊之Impact Factor
1498
4 校外連線VPN相關問題懶人包 1441
5 如何查詢期刊文獻?
1091
6 EndNote的第一課:EndNote下載與安裝教學
1054
7 如何得知某期刊是否被EI收錄? 1041
8 Word 2007 / 2010未顯示EndNote工具列的解決方式 993
9 EndNote X7 新功能教學
794
10 用EndNote寫論文時如何呈現中文參考文獻格式?
773
11 如何查詢與分析期刊被引用狀況? ─ 以 JCR 為例
760
12 PubMed中的文獻查詢利器 ─MeSH 基本介紹
743
13 Web of Science完整教學懶人包
685
14 NEW 行動時代的免費英語學習資源 631
15 NEW 謎樣的解謎者─由模仿遊戲看圖靈Alan Turing傳記 584
16 熱門雜誌線上讀!圖書館的商周 / 天下 / 遠見等線上雜誌 580
17 期刊全名/縮寫解碼站 525
18 Mendeley第一站… 493
19 使用作業系統Windows 8連線VPN 487
20 EndNote Output Style修改─Citations、Bibliography、Footnotes的Templates 474

 

以下提供自 2014/4/1起至2015/3/31 一年內累積瀏覽量最高的 20 文章,了解這一年內的訪客使用情形,掌握學術資訊的趨勢。

累積瀏覽量前20名文章(統計時間:2014/4/1~2015/3/31)

本月排名

文章標題

瀏覽量

1 校外連線VPN相關問題懶人包
14985
2 EndNote在WORD中的參考文獻格式改造:
Output Style修改
14817
3 如何查詢期刊之Impact Factor 14455
4 EndNote的第一課:EndNote下載與安裝教學 11069
5 VPN出現錯誤訊息「nc.windows.app.23712」
處理方式
9861
6 如何查詢期刊文獻? 9859
7 Word 2007 / 2010未顯示EndNote工具列的解決方式 9853
8 如何得知某期刊是否被EI收錄? 9545
9 EndNote X7 新功能教學 9364
10 Impact Factor、引用次數與學術評鑑相關問題懶人包 8338
11 如何查詢與分析期刊被引用狀況? ─ 以 JCR 為例 7496
12 用EndNote寫論文時如何呈現中文參考文獻格式? 7365
13 PubMed中的文獻查詢利器 ─ MeSH 基本介紹 6805
14 Web of Science完整教學懶人包 6429
15 期刊全名/縮寫解碼站 6380
16 使用作業系統Windows 8連線VPN 6123
17 Getting Started with Database ─ 資料庫指引 5975
18 Endnote查找全文功能 5961
19 EndNote Output Style修改─ Citations、Bibliography、Footnotes的Templates 4870
20 EndNote Output Style修改─Journal Name
期刊名縮寫建立方式
4750
【本月整體使用數據】
  • 造訪人次:32575次 ,平均每天被造訪1050.80次。
  • 不重複訪客:25282人,平均每天815.55人造訪。
  • 瀏覽量:即點擊次數,共計55129次,平均每天被點擊1778.35次。
  • 平均單次造訪頁數: 1.70頁。
  • 平均造訪停留時間: 2分20秒。
【4月份HELP講堂來囉!】

HELP-logo   

【不想錯過接下來的新文章嗎?】

您可以透過以下三種方式持續追蹤我們的新文章:

  • 訂閱RSS:透過訂閱右下角「RSS」功能,隨時掌握最新文章!各大RSS閱讀器與加入方式請參考「臺大圖書館RSS資訊服務」。
  • 加入臺大圖書館Facebook粉絲團:用您的Facebook帳號加入臺大圖書館Facebook粉絲團,除了可從動態中獲知本部落格的最新文章外,也可同時掌握圖書館的最新消息喔!詳細說明請參考「臺大圖書館Facebook應用服務」。特別提醒您,若發覺經常漏掉圖書館的貼文,建議您多多按讚、分享,讓Facebook判斷您為經常互動的粉絲,以降低貼文被過濾掉的情形,或麻煩您三不五時回來看看喔!
  • 留意圖書館首頁下方「推薦服務」 :圖書館首頁下方的「推薦服務」專區,刊載本部落格每則新文章,往後當您到圖書館網頁時,別忘了捲軸往下拉,或許會有意外收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