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批次取得全文的資料庫–Scopus

雖然 Scopus 資料庫本身是索引摘要資料庫,不提供全文檔,但資料庫卻提供批次下載全文的功能,讓您查找到文獻後,可以比較輕鬆的取得全文。

請先註冊並登入一組個人帳號官網說明),在執行完檢索之後的檢索結果中,勾選所需的文獻,點選上方「Download」:

在Scopus Document Download Manager頁面下,請按「Download」:

(小提醒:若按下「Download 」瀏覽器沒反應,請解除瀏覽器的封鎖彈跳視窗,並執行資料庫畫面自動跳出的「Document Download Manager」java程式)

此時開始下載,PDF全文會存放在瀏覽器預設的下載資料夾,敬請稍候:

若您在台大校外,請先登入校外連線 VPN 後,再執行此功能。另外,並非所有本館訂購的電子全文都能透過此機制下載,有時仍會有缺漏的情形。因此,若透過此方式無法直接下載PDF全文的文獻,會顯示「Check publisher site」:

此時,請不要輕易地放棄!請逐一點選這些「Check publisher site」的連結,看看是否有PDF全文。

若仍無PDF全文,請回到該筆書目點選 選項,串連方式請參考這篇文章

若您透過各種管道查詢後,確認臺大無此館藏、網路上亦無免費全文,您可以透過館際合作服務讓我們幫您向其他圖書館申請此書或文章喔!

 

by 黃文琪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14/11/27, 2018/12/11、Min-Hui Huang (2021/5/11)

—————————————————————————————————————

【延伸閱讀】